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闭幕

2013-04-09 17:08:4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8日傍晚,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届论坛秘书处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出席并总结了本届年会特点和成果。

据介绍,本届年会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共安排了54场论坛,在规模、出席的规格、年会议题的设置、参与的广泛程度等方面和往届都有新的变化。据统计,本届年会参会人数达到3800人,是历届之最。

据周文重介绍,论坛议题首次覆盖了五大洲,重点讨论了公共外交、国际关系、国际战略、地区安全等领域的内容。论坛首次增设了非洲、拉美和欧洲议题的讨论,赞比亚总统、芬兰总统、以及来自拉美的秘鲁和墨西哥总统,分别参加了这三场相关区域的讨论,就非洲古老大陆的再崛起、拉美新大陆的再转型、重振欧洲的核心竞争力等议题与各界人士进行交流。

此外,本届论坛议题在围绕“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主题展开经济讨论的同时,也探讨了安全领域的问题,就传统安全问题和粮食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有益的交流。

周重文在会上表示,本届年会为办好今后的论坛年会积累了经验。博鳌亚洲论坛将进一步探讨如何在立足亚洲的同时放眼世界,更加合理的安排活动以加强与会各方的沟通,还将积极关注环境保护、民生等务实问题。(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韩雪遥)

编辑: 冯媛 标签: 博鳌亚洲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