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冯小刚电影公社计划2014年春节运营

2013-03-06 19:10:1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6日,据海口晚报消息,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规划中的“1942”建筑已全部封顶,一栋栋建设已拔地而起,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核心区有望在2014年2月份实现运营。

据悉,2012年10月21日“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成立,冯小刚电影公社坐落于海口观澜湖国际高尔夫度假区,规划控制面积1400亩,建筑面积950亩。电影公社项目用地1831.778亩,包含观澜湖旅游小镇3号地368.255亩、景观控制带122.344亩和新征地1341.179亩。 是全球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旅游项目。

根据此前的规划,冯小刚电影公社将开辟一条80米的护城河道,大门前方采用《非诚勿扰2》的吊桥,通过类似方式将现实生活和电影梦境区分开,用吊桥将现实与梦境连接。公社以冯小刚《一九四二》、《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冯氏经典电影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打造综合娱乐商业街区,呈现上世纪整整百年间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完整展现20世纪中国城市建筑的演变史。建成后景区内可感受《唐山大地震》的震撼场景,品味《非诚勿扰》里的恋爱氛围等。入口大门旁设立一座《非诚勿扰1》的灯塔,作为高空观景台。

据了解,电影《1942》的布景“1942街”将在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重现,整条街的建筑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底海口市民游客可望置身其中,感受冯小刚电影及海口旅游的双重魅力。预计今年7月完成全部建筑施工,8月份开始招商,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鸟巢、摄影棚、南洋街、社会主义街等冯小刚电影公社的街区建设计划到2014年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韩雪遥)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