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蒋定之:科学引领 从容建设 把城镇化步子踏实迈稳

2013-01-29 16:48:4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认真听取7位代表的发言后,蒋定之强调,海口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处于关键地位,肩负引领责任,发挥着龙头作用。一定意义上讲,海口强则海南强,海口富则海南富,海口兴则海南兴。他希望海口以更宽广的视野来审视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在新的发展进程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率先发展。

蒋定之说,产业是经济基础的基础,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根基。要下大力气把海口现有的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充分释放能量,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引导产业集聚树立示范。要从省会城市的优势、特点和条件出发,进一步明确今后产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紧紧咬住这个目标不动摇,从资金、政策和领导组织力量等各个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以耐心和恒心推动产业做强做大。

蒋定之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科学规划来引领,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做到方向正确、目标清楚、路子对头。紧迫感要十分强烈,实际工作安排要积极稳妥。走小步、不停步、小步积大步,坚决不走折腾的路、回头的路,从从容容搞建设。他指出,海口要在全省城镇化建设中发挥好中心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把城市管理搞上去。他说,城市是靠建出来的,也是靠管出来的,三分建设要七分管理。

蒋定之还就加强综合环境建设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城市建设,将每年为海口集中解决几个重大问题。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冯媛 标签: 城镇化、海南、人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