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千人组成二维码 观澜湖倡导可持续旅游

2013-01-28 21:56:01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28日下午,近两千名身着统一服装的球童汇聚观澜湖高尔夫球场,随着主持人一声口令,她们齐齐地把手中的伞举起并撑开,从高空往下看去,一个巨大的二维码图形出现了,对着这个最大的人体二维码扫描一下,手机转入了观澜湖可持续旅游专题网页。回答低碳环保相关问题即可参与抽奖,奖品设置包括观澜湖系列度假产品。观澜湖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二维码行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发展可持续旅游、创造健康和谐美丽生活的实际行动中来。

据介绍,观澜湖集团一向秉承生态可持续、文化可持续、资源可持续的理念,发展可持续休闲旅游。多年来,观澜湖致力推动低碳环保事业在集团运营各层面的实践,包括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废物管理、碳管理、生态管理、低碳交通、可持续发展采购、可持续发展项目规划、可持续发展球场运营等。

在能源利用方面,海口观澜湖大量使用节能灯具和可再生能源,安装了超过18000盏LED灯,每年节电可达320万度。保护环境方面,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设置了全国首家由企业建设并运营的环境检测站,与海口市环保部门同步联网,并向社会提供包括Pm2.5,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在内的10个空气指标权威数据,确保空气质量最优。

运营至今,海口观澜湖在生态环保获多个奖项,包括中国旅游业界奖2011“年度最佳度假村”,“中国最佳高尔夫度假区 Best Golf Resort in China”,“绿苹果环境奖”组织颁发的“最佳环保实践奖”的国际类别“金奖”,“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共建单位等,并于2012年10月26日经深圳市环通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专家组的现场认证审核,正式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双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同时通过两项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的旅游度假区。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叶锦传表示,“我们组织球童来做这样一个二维码活动,更多的是想传递一种‘人人参与’的理念。”球童是球会最基层的员工,这一次的行动也代表了倡导全体员工都要在自己工作、生活中践行低碳环保。以垃圾分类管理为例,海口观澜湖已大量使用分类垃圾桶,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的培训和指引,全面有效地回收可再生废弃物。(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郜静)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