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4-02-21 21:34:4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8日,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配套项目会议室召开,项目负责人郭伟向媒体介绍了作为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配套设施之一的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项目主要由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以及体育宾馆综合体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6万㎡,总投资约23亿元,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继广西体育中心二期项目之后又以“建设—移交”模式承接的项目。其中,综合训练馆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委钢桁架结构,屋盖最高点高度23.7米。工程采用了太阳能热水、雨水综合利用、地源热泵系统等一系列的节能及热能源利用系统。智能化系统包括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管理系统、停车管理及车位引导系统等19个系统,使用功能齐全、先进,可以满足承办国际重大赛事的要求。

据了解,综合训练馆首层为休闲活动会馆、健身中心、展厅,一层夹层用于布置办公会议等辅助功能房间;二层主要为体育运动场馆,设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运动场地,二层夹层为办公区。赛事期间,综合训练馆主要供参赛运动员训练、热身以及工作人员办公等。

为了确保2014年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顺利举办,综合训练馆竣工验收及移交日期提前到了2014年4月30日。目前,工程实现了“于2013年8月19日主体结构封顶,11月1日通过主体分部验收,11月底钢结构屋面施工完成”的节点工期目标。项目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其中,室内部分土建已完成95%,安装工程完成80%,主要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成,如电梯、配电室电气设备、供水设备等,装饰工程总体完成80%,外立面装饰完成90%,室内吊顶基本完成,墙面涂料完成85%。目前主要进行灯具、开关等安装及部分收尾工作,进行地面施工及楼梯栏杆等施工。总体来说,综合训练馆正按照总体进度计划顺利进行,可确保在今年4月30日竣工验收并移交使用。(记者 苏秋兰)

编辑: 于熙 标签: 体操世锦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