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1-21 13:24:13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月19日下午在南宁胜利闭幕。

彭清华、陈武、陈际瓦、黄格胜、彭钊、李彬、梁胜利、赖德荣、张秀隆、刘君、刘志勇、刘正东、磨长英等领导,秘书长禤沛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危朝安、龙义和、沈北海、温卡华、黄道伟、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王小东、邓卫平,以及自治区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两院负责人,其他省级领导,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陈际瓦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自治区政协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际瓦在闭幕会上说,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而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期间,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和小组讨论,听取委员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我区改革发展大计,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重视,及时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领导和部门抓紧研究、认真采纳。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实践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陈际瓦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为“两个建成”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广泛共识,汇集促进科学发展的智慧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的基点放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把握上,放在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提前思考、提前调研、提前协商,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更加强化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办利民之事,促进破解民生难题,增进百姓福祉,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新贡献;更加强化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更好地展现协商民主的优势和价值,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加强化素质提升、履职尽责,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突出履职能力建设,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在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

陈际瓦强调,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上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