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全区23.4万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

2014-01-02 14:45:35 来源:广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家住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罗马村的李增让,五年前患上了股骨头坏死症,落下了腿部残疾,生活一度陷入了困境。镇上“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免费给他提供了养蚕技术培训和蚕种。如今,他在家里建起5间蚕房养蚕,光是2013年上半年就有了1万多元收入。

  2013年,我区多举措救助和帮扶贫困残疾人,让许许多多像李增让一样的贫困残疾人享受到了实惠。

  我区将贫困残疾人扶贫开发纳入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内容,重点实施了“党员扶残温暖同行”、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无障碍改造”、贫困成人残障者康复工程等6大项目,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发展能力。2013年全区已有1.7万户贫困残疾人获得结对帮扶;“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集中安置、辐射带动和引导1万多名残疾人发展生产,增加收入;2.9万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得到实用技术培训;4000多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完成,每户获得补助1.6万元以上;2.3万名残疾人获得了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托养服务补助。我区还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争取到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1157.5万元,为3000户贫困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

  在低保、养老保险等方面,全区23.4万名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66.89万名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近3万名城镇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4.8万名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3600名贫困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得到了基本养老保险补贴。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低保 农村贫困 我区 养蚕 全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