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燕”致广西近百万人受灾 各地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2013-11-12 16:37: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11日进入广西境内以来,在短短的一天多时间里,台风“海燕”造成沿海及桂中等地多处出现水患,近百万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各地正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统计,截至12日8时30分,广西共有7市26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96.5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4.77千公顷;倒塌房屋111户249间。

记者了解到,3艘越南渔船11日被风浪冲到北海市涠洲南湾红旗街防浪堤,船舶破损,人员遇险。经过海事人员与涠洲镇政府、涠洲边防派出所工作人员共同救助,9名遇险渔民获救。其中8人身体状况良好,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在中国与越南界河北仑河上,两艘船只被河水冲下。11日16时左右,失控船只撞到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桥墩,导致大桥护栏、桥面、桥墩不同程度受损。接到报警后,当地迅速组织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

据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介绍,11日凌晨,广西防城港市企沙镇有180多艘渔船出现险情。接警后20多名海警官兵迅速赶往事发地。海警官兵赶到企沙渔港时,天空下着瓢泼大雨,10级狂风吹得人站立不稳。受巨浪作用,4艘货轮挡在进港航道,导致数百艘渔船无法进港避台风,情况十分危急。

海警官兵与地方渔政、海事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救援,帮助大货轮靠泊指定泊位,同时组织力量搜救被困渔民,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并帮助渔民转移船上贵重物品,将损失降至最低。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企沙渔港险情得以排除,180多艘渔船安全进港避风,成功安全转移渔民500多名。

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这个季节广西遭受如此强的台风影响非常罕见。广西已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