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钦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动车将首次在南宁试跑

2013-09-30 17:08: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钦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盼着盼着 动车终于来到南宁了

南钦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动车将首次在南宁试跑

CRH2型动车(网友供图)

核心提示

上个月底,南宁至钦州高铁最后一段铁轨铺设连接至南宁火车东站,宣告南钦高铁全线铺通,动车可以驶上南钦高铁了。今日,南钦高铁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列车在南钦高铁打“前锋”试验。29日,动车从柳州“驶进”南宁,将于这几天首次在南宁试跑

探路

普通列车 先行试验

“呜……呜……”29日上午10时18分,在南宁东站,随着火车的鸣笛声由远而近,一列火车缓缓驶过屯里高铁桥群,行驶在南钦高铁1道上,向南宁东站驶来。几分钟后,列车停靠在南宁东站。10时28分,这列火车又从南宁东站驶出。11时14分,这趟列车又返回南宁东站,之后,又驶出。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这列火车只挂两节车厢,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厢里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在南宁东站南钦高铁1道两旁,也有不少铁路工人用仪器在对铁路进行检测。

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上个月底,南宁至钦州高铁最后一段铁轨铺设连接至南宁火车东站,南钦高铁已全线铺通,前几个星期,这条高铁电力、通信等也已全部调试好。这就意味着,动车可以行驶在南钦高铁上了。

该负责人说,今日,南钦高铁开始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保障动车在高铁上安全行驶,先行用普通列车在南钦高铁上试验;29日上午,普通列车只在五象站至南宁东站间进行试验。“这是为动车试跑打‘前锋’,过几天后,动车将开始在这条高铁上试跑”。

编辑: 于熙 标签: 联试 高铁 高速动车 联调 南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