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暨2013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3-08-27 16:48:2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由中国花卉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横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茉莉花交易博览会暨2013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在广西横县隆重举行。

据介绍,横县常年种植茉莉花10万亩,年产鲜花8万吨,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有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达25亿元,茉莉花产量和花茶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的6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基地。在近期发布的“2013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中,横县茉莉花茶以品牌价值15.29亿元位列广西茶叶品牌第一位。横县以“标准化•国际化”为发展理念,先后建成了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中心和中华茉莉园建设,积极打造中国与东盟茉莉花(茶)业合作与发展平台,为横县茉莉花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提供了有力保障。西南茶城作为我国最大的茶叶流通市场四强之一,年茶叶吞吐量2.6万多吨,金额6亿多元。全国各类茶叶汇聚于此,形成了买全国茶、卖全国茶的奇观。

第八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暨2013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以“标准化•国际化”和“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集聚了产业产销与文化渊源的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旨在促进文化进步、推进产业发展、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语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播,做大做强茉莉花产业。与往年相比,今年将“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更名为“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功能更齐全、档次更高、场馆设施更加完善,既展示物品和洽谈贸易,且集商品技术、文娱活动和宣传推介为一体。在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全国茉莉花茶质量评比金奖”、“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企业”、“中国茉莉花茶产业杰出贡献奖”和“茉莉花优秀种植户”等项的颁奖仪式;举行“国家重点花文化示范基地(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一会一节”开展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将举办包括2013年全国茉莉花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茶叶价格指数工作研讨会,海峡两岸茉莉花茶产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3年全国花卉文化产业座谈会,大型壮族歌舞剧《百鸟衣》演出,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美术书画名家作品展、百米长卷摄影艺术作品展,“茉莉情韵”民俗文化表演,“花乡好声音”歌手大赛,花乡歌台活动,“茉莉风情游”活动,美食节等一系列主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热切关注,70家媒体120名记者采访了盛会。(实习记者 陆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