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邕江古八景8月底重现江岸 将是中国最美河流

2013-08-07 17:01: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邕江古八景8月底重现江岸 将是中国最美河流

邕江整治示范段鸟瞰效果图。

核心提示

邕江是南宁人的母亲河,也是展示邕城经济、文化的窗口。距离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不到1个月,不少市民都很关注,南宁的窗口——邕江装扮得如何了?它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哪些惊喜?

8月6日,记者跟随南宁市水邕建设办前往一探究竟,3.47公里的邕江整治示范段月底可基本竣工,届时将给市民带来又一休闲旅游胜地。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目光,看看到底有哪些好看、好玩的项目值得期待。

泼墨

邕江边的 历史画卷

如果你有机会从上空俯瞰邕江,你会发现,在邕江的北岸,一幅富有诗意、文化沉淀的画卷正缓缓展开。这幅画卷的卷轴从北大桥上游100米至凌铁大桥下游100米,画幅3.47公里。本月底,这幅画卷将点缀上美丽的色彩,正式与市民见面。

在北大桥附近的一个广场中央,一块高10米、宽5.8米、厚3米的石碑矗立着,上书一个巨大的古体“邕”字。石碑已经完工,将成为邕江整治示范段的标志性建筑。顺流而下,来到冬泳纪念广场。毛主席当年畅游邕江的故事,相信市民早已耳熟能详。这里的毛主席冬泳邕江组画,正是运用连环画的形式和浮雕的表现手法,生动地展现了当年欢乐的场景。

再往下走,这里有沉淀着老南宁文化的古城墙、防洪古堤……继续往下游,这里很快会出现一片由5幅画组成的浮雕群,广西美好的神话故事妈勒访天边、布洛陀、百鸟衣、米洛甲……仿佛电影画面般,演绎着精彩难忘的剧情。值得一提的是,古邕江8景:象岭烟岚、罗峰晓霞、邕江泛春、青山松涛、马退远眺、花洲夜月、宏仁晚钟和望仙怀古,将穿插在神话雕塑之间,点缀上自古流传的诗歌,展现古邕州的文化魅力。

编辑: 于熙 标签: 邕江 古八景 中国东盟 河流 水利枢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