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上半年主要调查数据发布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市上半年主要调查数据发布

2013-07-25 16:24:4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上半年南宁市主要调查数据新闻发布会于7月24日上午在南宁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召开。

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南宁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低位运行,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专题经济形势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2013年上半年,南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13284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2535元,全区排名第一,比去年同期增加1098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各分县区中,青秀区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为15490元,同比增长9.5%;上林县最低,为8976元,同比增长4.5%。南宁市农民人均期内现金收入5903元,全区排名第五,比去年同期增加679元,增长13%。各分县区中,西乡塘区农民人均期内收入最高,为9393元,同比增长13.5%;马山县最低,为3523元,同比增长11.5%。

居民消费价格(CPI)平稳运行,部分日常消费品价格有所上涨。上半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在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居住类、食品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均有1.7%-3.9%的上涨,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如粮食、油脂、猪肉、鲜菜,价格均有所上涨。而烟酒类、医疗保健和个人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3%到1.9%不等。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低位运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是指工业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该指数的高低能反映企业经济效益的好坏。上半年,南宁市PPI保持了低位运行,同比下降0.7%,采掘、原材料、加工等工业价格均有所下降。除衣着价格略为上涨外,食品、一般日用品、耐用消费品等生活资料价格均同比下降。1-6月,南宁市PPI同比涨跌幅分别为-0.2%、-0.5%、-0.7%、-0.9%、-1%、-0.7%,环比涨跌幅分别为-0.2%、-0.3%、-0.3%、0%、-0.1%、0%,这意味着南宁市上半年有4个月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企业经济效益下降,GDP增速受到影响。

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2013年南宁市商品住宅“限购”已经进入到第三个年头,但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南宁市住宅销售价格仍保持稳中有涨的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6.6%,二手住宅则上涨3.0%。6月份,在全国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大中城市中南宁的涨幅排在第27位,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则排在第31位。(实习记者 杨荟弘)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宁 上半年 数据 城乡居民收入 经济形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