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广西北部湾新地标——钦州重点投资领域情况介绍会

2013-06-26 17:15:2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2013美丽广西港澳行经贸系列活动之一的广西北部湾新地标——钦州重点投资领域情况介绍会于2013年6月24日上午隆重举行。

本次介绍会由广西钦州市委、钦州市人民政府牵头,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主办,钦州市委书记肖莺子致辞,钦州市人民政府李绍兰副市长向与会嘉宾介绍广西钦州重点投资领域情况,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黄洲常务副主任介绍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金紫荆星章、博士、太平绅士许智明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政协常委、太平绅士、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先生、香港荃湾区议员陈金霖先生、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楼家强先生、香港广西钦州市联合总会会长邓灼南先生以及和记黄埔港口集团、珠江航务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粤海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等近100位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推介会,并完成十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

钦州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是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枢纽。全市陆地总面积1.08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62公里,总人口390万。近三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跃居广西第六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跃居第五位;财政收入跃居第四位;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跃居北部湾港口第一位。钦州进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

在国家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的支撑下,作为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钦州占据天时地利,日益成为承接东西、沟通中国与东盟,最具条件成为依托港口、背靠腹地、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吸引中外投资的新热土。

未来几年,钦州将全力打造石化、装备制造2个产值超千亿元产业,和一批超百亿元产业。钦州十大重点产业包括:石化、装备制造、林浆纸、电子信息、能源、现代冶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同时,钦州将致力于合作打造千亿元石化产业园、千亿元装备制造产业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共五个重点园区。作为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合作的第一个园区及中国东盟合作的实体经济发展平台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将拥有国务院、广西自治区政府专门制定的园区独有的优惠政策,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民族自治区的优惠政策、北部湾经济区的优惠政策,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等等,成为我国政策最优惠的园区之一。

钦州致力于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投资氛围,一如既往地为投资创业营造更为宽松的环境,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为优良的条件,希望让更多投资者和创业人才到钦州投资置业、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合作共赢!(记者 苏秋兰)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冯媛 标签: 北部湾新地标 钦州 投资领域 介绍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