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 乡村环境卫生将换新貌

2013-05-02 19:06:4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从2013年起,广西用将近两年时间在全区广泛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这是从5月2日开展的该项活动的电视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情况。两年后,广西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将有一个明显的改变;再经过五年多,乡村的环境面貌将有一个根本的改变。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说道,清洁乡村看似小事,但它关系到全区五千多万壮乡儿女生存发展环境、关系到广西对外开放形象、关系到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健康水平的提高、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是一项必须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行动的大事。

当前广西的环境面貌从整体来看存在着不平衡。大中城市、较大城镇、城市中心区、主要旅游景区、交通主干线环境较好;而小乡镇尤其是农村、城乡结合部、露天农贸市场、偏僻区域环境卫生则较差。有的村庄周围、池塘水沟、田头岸边被随意倾倒的各种生活垃圾和生产废弃物堆积淤塞,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浊气熏天。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水源、田园日益受到污染和侵蚀。

以“美丽广西”为主题,以“清洁乡村”为切入点的“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是十八大确定的“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任务在广西的具体化。党的十八大提到,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西打算经过两年的集中整治,使乡村环境卫生面貌有一个明显的改变,再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同时,乡村的环境面貌有一个根本的改变。届时呈现出天长蓝、树长绿、水长清、地长净的环境卫生面貌。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将与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改造、环境绿化美化等相结合,在乡村做好垃圾清理、转运、处理各个环节。同时也需要人们改变长久以来形成的一些不符合文明卫生要求的生活习惯。

(记者 黄燕)

编辑: 宁波 标签: 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