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然气支线管网建设提速 广西7个市有望年底通气

2013-03-27 09:52:09 来源: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3月25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承载着“县县通气,气化广西”目标的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目前已实现向南宁和贵港平稳供气,今年底,梧州、玉林、贺州、钦州、百色、防城港和桂林等7条专供管道也将建成,这些城市的群众有望年底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革说,今年1月20日,粤桂支线天然气成功引入南宁市城市燃气管网,实现了南宁市使用长输管道天然气的愿望。目前正加快建设第二、第三城市供气调压站及联系管线,预计今年5月份可以全部利用长输天然气为全市供气。

周说,近期供气系统涉及南宁市中心城区300平方公里,周边城镇及工业区10余个,规划用气7年内超过6亿立方米/年,居民用户超过80万户。对于南宁市民关注的气价问题,记者了解到,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近期有望公布。

总投资58亿元的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包括14条地级城市专供管道(城市次高压管网)、51条县级支线和11座CNG(压缩天然气)母站,管道总里程2800多公里,配套建设74座分输站场。

今年,广西还将启动柳州、河池、来宾和崇左4个城市专供管道项目,平果、北流、藤县、博白和田阳等5条县级支线项目,百色、梧州、柳州、河池等4个CNG母站项目,力争在2014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

负责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建设和运营的广西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自力说,广西各地的城镇天然气管网配套程度低,建设滞后,很多城镇还没有燃气专项规划,部分市县下游加气配套管网未建,这对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的推进形成了一定阻力。

周永革也认为,南宁市虽已成功进行接气,但仍需建成数十公里的高压管线和两座高中压调压站,才能全部接收输入南宁市的天然气量,“应尽早开展长输天然气的城市输配系统规划编制,并与上游单位进行技术对接,这样,才能使项目具备规划依据,场站用地具备国土利用的依据,工艺设施具备地理及技术依据。” (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宁国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