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两会”关注城镇化建设

2013-01-25 16:16:4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型城镇化”在中国已成为热议的话题,很多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更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列入其中。

“广西将突出发展县城和中心镇。进一步扩大县城规模,完善功能,增加县城人口,稳步推进撤乡设镇等工作,对50个镇开展扩权强镇;自治区本级统筹安排城镇化专项资金12亿元,重点加强县城和中心镇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和名村名镇建设,拓展延伸城乡清洁工程。” 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时指出。

十八大报告提出,中国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强调“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有经济学家估计,城镇化水平增加一个百分点,消费可以增长1200亿的幅度,城镇化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引擎。

对于推进城镇化建设,广西人大代表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态度并纷纷建言。“城镇化不能盲目铺摊子扩规模。城镇化要合理把握速度和节奏,注重质量,既扩容又提质。城镇化应以产业为支撑,着力提高内在承载力。”广西人大代表、融安县县长陈家达认为。

“现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正在推进,新一轮的城镇化又将兴起。在这里,我想提个建议:自治区必须做好统筹规划,特别要解决好用地指标问题。”自广西凌云县的人大代表方立斯代表则表示, “如果用地问题解决不好,项目就无法落地,西部大开发和城镇化就会落空。

据悉,广西还将大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适度放宽超大和特大城市、进一步放开其他中心城市、全面放开县城和建制镇的落户条件,引导农村居民向城镇转移落户,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记者 黄菲菲)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冯媛 标签: 广西 十八大 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