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两会”五条禁令狠刹不正之风

2013-01-15 15:2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工作部署,今年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将于1月下旬召开,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的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1月14日,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出通知,明确提出了“五个严禁”的要求,要求广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切实抓好严肃换届纪律的各项工作,狠刹不正之风,以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知强调,广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和自觉维护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参与监督。在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换届纪律要求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严禁领导干部之间非因工作需要设宴、赴宴,或以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名义请吃、吃请,为自己或他人串联拉票或暗示、打招呼;严禁为拉拢关系、联络“感情”,邀请或结伴旅游,以及参与高消费娱乐或健身活动等;严禁对换届人事安排进行无根据、不负责任的猜测、议论,甚至制造、传播“小道”消息;严禁通过信件、传单、短信、网络等方式,捏造事实,编造谣言,诬告、诋毁、中伤他人;严禁参与其他影响换届风气、干扰换届的各种非组织活动和行为,坚决杜绝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突出问题的发生。

通知要求,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快查快结,不能姑息手软,狠刹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员,要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完)

编辑: 冯媛 标签: 两会 不正之风 五条禁令 感情 小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