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佛山德国服务中心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14-02-25 14:46:2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2月25日,佛山宗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佛山德国服务中心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举行了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前民主德国政府总理、中德工业服务区顾问洛塔尔•德迈齐埃,项目合作单位、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GMP的相关负责人,省、市、区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宗申产业集团相关领导等多位嘉宾,参加了仪式。

佛山德国服务中心项目位于佛山市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CBD二期,总建筑面积约32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项目由高端涉外超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国际公寓及德国风情商业街三大板块组成,力求打造以德国及欧洲文化为特色的商务商业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由在欧洲及世界享有盛誉的德国GMP建筑事务所原创设计,以简洁的包豪斯风格为元素、极具特色的现代建筑为主体。其中涉外甲级写字楼高240米,总面积约12万平米;两栋国际公寓高分别为140米和160米,总面积约9.4万平米;商业裙楼定位为德国风情主题商业街区,总面积约2.5万平米;另有总面积约7.2万平米的3层地下建筑将地上三栋楼体相连,完全实现立体通达。在绿色的设计理念里,充分展现出简洁、清新、朴实并富优越质感的包豪斯风格建筑艺术形象。

开工奠基仪式在佛山市领导的支持下,由宗申产业及其旗下子公司佛山市宗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公司董事长左宗申首先致辞,介绍了佛山德国服务中心开发项目对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区建设的整体格局做出的贡献及影响,展望了佛山德国服务中心的发展前景,重申了公司经营发展的理念,表明了公司对项目发展的热情和决心。

政府领导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筹建也做了讲话。强调了该项目的建设符合新城区的发展规划方向,也是新城区积极推进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增强吸纳辐射能力的大事、喜事、好事。该项目的实施,将成为佛山市强中心战略的又一里程碑。市领导代表在仪式上敦促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佛山德国服务中心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时也对宗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于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开发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继而,前东德政府总理、中德工业服务区顾问洛塔尔•德迈齐埃和佛山德国服务中心项目合作单位、国际知名建筑事务所GMP的负责人也分别发表了讲话,讲述了他们对佛山这座古城的印象和情缘,并表示了对项目的支持和肯定。

佛山德国服务中心项目是佛山市宗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开发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是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发展成为中国-欧盟城镇化合作示范区、现代岭南文化新城、中德工业服务区的一个升级代表作。佛山德国服务中心,以新型产业集群为平台,以“引制”为前提,以“引技”与“引智”为核心,学习德国人的严谨,学习德国的先进技术,融合佛山本土制造业的优势,致力于佛山产业的升级调整。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