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内地高校第一门全英文慕课课程上线——由华南理工大学刘程教授主讲《中国语言与文化》

2014-02-24 14:26:0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开放大学合作项目之一,2月17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刘程教授主讲的全英文视频课程《中国语言与文化》成功上线全球MOOCs(慕课)平台open2study。据悉,该课程为中国高校首门登陆慕课平台的全英文课程。

《中国语言与文化》课程包括语言与文字、饮食及其社会含义、中国文化多样性、艺术与教育等内容,面向众多来华留学生、海外孔子学院学生、国内高校全英文授课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以及对中国语言文化感兴趣的海外人士。

刘程教授认为,在文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文化要走向世界,需要用国际化的语言向世界说明中国,讲述中国故事,实现有效的跨文化传播与交流。据介绍,与传统课程相比,该课程具有既追溯历史、又关照现实,剖析历史与现实关联性的特点。如谈到中国的教育时,既阐述了孔子的教育思想、科举制度、高考制度、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又涵盖中国的教育改革如撤点并校、义务教育,充分考虑了文化的地域差异、民族差异和代际变化。

据了解,open2study是澳大利亚开放大学打造的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慕课平台。该平台课程涵盖艺术与人文、科学与技术、教育与培训、市场营销与广告、商业、财会、健康与药物、管理等领域,每年新增课程30门左右,目前已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学生注册学习。(通讯员 卢庆雷 魏先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