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越秀集团完成收购创兴银行 积极助创兴银行发展成为一流国际化银行集团

2014-02-17 15:52:0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越秀集团宣布,集团于2014年2月14日完成收购创兴银行(股份代号:1111.HK)。创兴银行新组成的董事会,选举张招兴先生为主席,梁高美懿女士为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创兴银行是香港历史悠久的金融机构,在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致力于服务各阶层客户,一直保持良好的声誉及客户关系,其齐全的金融服务、优质的信贷资产以及稳健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好评和信任,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品牌。收购完成后,越秀集团将借助创兴银行几十年来深耕香港的品牌声誉,在保持香港业务平稳增长的基础上,对接越秀集团在粤港两地的丰富资源,加速拓展内地业务,驱动创兴银行健康快速发展,致力将创兴银行发展成为立足穗港、覆盖全国、辐射亚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银行集团。

创兴银行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梁高美懿女士表示:“越秀集团完成收购创兴银行,是27年来首宗非金融机构收购香港的银行。在香港和国内快速变革的外部环境下,适逢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及香港离岸人民币金融中心建设,创兴银行发展迎来非常好的历史机遇。作为香港历史悠久的金融机构,创兴银行数十年发展中,形成了自身经营优势。未来,创兴银行将秉承稳健的经营理念,根据监管要求持续完善公司管治架构,保留和借助银行富有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和员工,确保香港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同时,积极借助越秀集团在内地庞大的市场网络,加快在内地的业务发展步伐,持续发展粤、港两地市场,构建一个本土化、区域化及国际化的金融集团,重点建设‘三个业务中心’,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人民币跨境业务中心以及财富管理中心。”

越秀集团董事长、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先生表示:“并购创兴银行是越秀集团建立以银行、证券为核心的国际化金融控股集团的关键步骤,为越秀集团构筑现代金融产业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对越秀集团未来规划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收购创兴银行后,集团不仅强化了地产、交通基建、金融的三大核心产业,而且使金融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金融业务牌照更加齐全,初步形成横跨粤港两地的区域性综合金融经营平台,这将为日后金融业务战略性地布局泛珠三角地区,全方位、多渠道地实现粤港联动和金融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越秀集团将依托自身强大的产业基础和金融资源,加强地产、交通基建与金融平台的业务互动,充分发挥产业与金融,以及金融业务间的协同效应,全面提升创兴银行的市场竞争力,使之成为助力越秀集团跨越发展的新引擎和利润增长点。值此交易顺利完成之际,非常感谢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融资顾问及贷款银行包括野村国际、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中银国际、星展银行、台湾银行、工银亚洲、台北富邦银行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和东亚银行的大力支持!”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