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2014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2014-02-11 16:38:4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10日在官网发布了《广东省2014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该计划以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是责任主体、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总要求为指导,着力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产品质量共治格局,重点落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推进《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加大对问题企业和问题产品的突击检查力度,积极探索建立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实施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安全承诺和定期自查上报制度,以促进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监督检查的重点环节:一是原材料采购控制和验证情况。产品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的,相关企业一律不得采购低于相关要求的产品;检查产品是否可追溯,是否附有合格证明,原材料的级别是否与产品要求相一致,进口原材料是否有入境货物证明,入境货物证明上用途是否符合医疗级要求,更换供应商是否进行验证。二是质量控制情况。上市产品引用规范性文件中涉及的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是否更新,如更新的,企业是否进行设计变更;是否已按新标准组织生产和检验;进货检验、过程检验和出厂最终检验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检验人员是否专业对口和具有实际操作技能。出厂检验项目是否齐全,检测记录是否真实和完整。三是生产管理情况。企业是否采用有效的手段实现从原材料入库、生产全过程、出厂检验直至销售全过程清楚追溯。

该计划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制,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程序,丰富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能,促进生产企业诚信意识的提高,规范和净化生产秩序,切实保障产品安全有效。(记者 许靖烯)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