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珠江口两船相撞 粤港两地海陆空立体紧急搜救

2014-02-10 12:46:2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月10日省搜救中心值班室接报,早上0618时左右,两艘商船(船名分别为“化运2”、“盛安达7”)在珠江口东澳岛东北面约3海里处相撞,事故造成“盛安达7”轮沉没,据被救船员介绍,船上11人遇险。事故发生后,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组织协调粤港两地海陆空搜救力量紧急合力救援,截止1000时,已经成功救起落水人员6人,立体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

10日早上0630时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0618时左右,两艘商船(船名分别为“化运2”、“盛安达7”)在珠江口东澳岛东北面约3海里处相撞,事故造成“盛安达7”轮沉没,船上11人遇险。此刻风大浪急,情况非常紧急。接报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在珠江口值守的“海巡0933”、“海巡31”船、“南海救116”轮和海事直升机、救助直升机携带救生设备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并协调香港救助飞行队出动固定翼的救助飞机、直升机赶往现场救援,目前已有4架救助飞机、4艘专业救助船和近10艘过往船舶参与现场救援,已成功救起落水人员6人。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广东海事局庄则平副局长了解到,他现正在搜救中心值班室指挥,正协调香港、珠江口的一切救援力量,尽全力开展救援行动。同时,协调香港海上救援中心派出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救助飞机、南海救助局的救助船艇、附近航行船舶和海巡船等救援力量前往事故现场救援,并通过海岸电台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广东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播发航行警告,利用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系统全面指挥救助力量开展人员救助工作。

据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介绍,受寒潮大风影响,目前珠江口、风力七到八级、涌浪不断增大、增强,阵风有时达到 9级以上。

目前海事部门已在事发海域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要求参与救援活动,并派清污力量待命,事故的后续应急处置及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明耀 邓朝晖 俞钰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