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市学校(幼儿园)营养食谱现场烹饪大赛举行

2014-01-08 16:11: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首届广州市学校(幼儿园)营养食谱现场烹饪大赛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十二个区、县级市的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参加了比赛。

青少年的营养状况,不仅关系着个人的成长发育和全面发展,也关系着整个民族素质的养成和提升。一直以来,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把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打造学生健康促进工程、提升学生健康素质的重点工作之一,广州从2013年起开展了“广州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启动了以从化市和增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学生为补助对象的试点工作。

为推动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广州市教育局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营养改善活动,如印发宣传画册、举办营养骨干培训班、征集广州地区学校集体食堂四季营养食谱等,在全市校园积极营造营养氛围、宣传平衡膳食知识,培养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引导学校进一步提高膳食调配水平,为学生提供科学营养的膳食。另一方面,根据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需要,为结合本地区的传统饮食习惯,充分利用当地食物资源合理安排膳食,广州市教育局组织营养学专家编写广州地区学生膳食营养实践指导,填补了广州地区学生膳食营养指导的空缺。

本次参赛学校的食谱是由营养专家和烹饪大师从近百份营养食谱中挑选出来的,是营养搭配比较合理的食谱。本次比赛的目的是把科学调配、营养膳食的理念传递给大家,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同时促进学校提高烹饪水平,为学生提供既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的膳食,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有利于健康的成长环境。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