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海事局全面部署春运安全工作

2014-01-08 16:11:3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8日,广州海事局全面部署春运安全工作, 为即将开始的春运提前做好准备。按照“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结合岁末年初事故防范工作及春运工作特点,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有效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加强现场执法和弹性巡航,严厉打击各类水上交通违法违章行为,保障春运期间群众的水上出行安全便捷。

即日起至1月16日前,海事部门全面督促辖区相关企业和船舶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的力度,重点督促辖区从事客运、渡运、危险品运输、砂石运输、施工作业的航运企业和船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春运及岁末年初期间安全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各类缺陷项目要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处于良好安全生产状态。同时,海事部门将对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查检查,特别是对投入春运的客滚船、客渡船、旅游船、水巴、高速客船和危险品运输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据了解,春运开始后,海事部门将充分利用海巡船舶和海巡车辆加大巡航检查力度和频率,通过加强夜间巡查等方式开展现场统一执法行动;同时还将联合地方政府、涉水职能部门开展统一的水上执法行动,特别是珠江东西主航道等航行密集区,珠江东河道等旅游船舶重点监管水域,港珠澳大桥建设施工水域等重点施工作业区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超航区、非法搭客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