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海事开展海空立体巡航 喜迎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

2013-11-09 19:27:5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海事开展海空立体巡航 喜迎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

巡航琼州海峡的客船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十八大三中全会期间海上交通安全,维护我国重点监管水域珠江口和琼州海峡水域的通航秩序和通航环境,广东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派出中国第一艘3000吨级大型海事执法船 “海巡31”和海事直升机,联合湛江海事局,对珠江口、粤西海域、琼州海峡等重点水域进行海空立体全天候巡航监管,全力保障重点通航和监管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

琼州海峡作为连接广东与海南、沟通我国东部与西部的重要海上运输通道。平均每天水上运输货物量11.2万吨、旅客量3.1万人、车辆数4822辆、船舶数151艘次;节假日期间单日水上运输货物量高达19万吨、旅客量7.3万人、车辆数10445辆、船舶数214艘次,是人民群众进出海南的最主要通道、安全运输的主战场和服务的大平台。

琼州海峡通航环境复杂,过往船舶密度大,作业渔船多,而且航行水域狭窄,最窄地方不到10海里(百度数据),是世界上通航最复杂的海峡之一。广东海事局高度重视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正值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期间,中国海事局南海海巡执法总队派出中国第一艘3000吨级大型海事执法船 “海巡31”和海事直升机,联合湛江海事局,对琼州海峡重点水域进行海空立体全天候巡航监管,此次巡航将充分发挥“海巡11”轮先进设备的功能,通过海事执法船和海事直升机的联动配合,巡视检查琼州海峡水域的海上设施和航行船舶,检查通航环境和秩序,确保船舶通航正常有序,保障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喜迎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

据悉,“海巡31”于11月8日17时离开珠海高栏海巡基地,开展“迎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巡航值守任务,航程500余海里本次巡航从11月8日至14日,沿途对珠江口水域、上下川岛水域、琼州海峡水域、湛江港水域、茂名单点系泊水域、粤西水域等重点水域进行巡航监管,确保广东辖区海域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