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年2人次斩获海外区最高奖 华工学子“亚洲建筑新人战”再获佳绩

2013-10-22 14:19:11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年2人次斩获海外区最高奖 华工学子“亚洲建筑新人战”再获佳绩

三年2人次斩获海外区最高奖 华工学子“亚洲建筑新人战”再获佳绩

三年2人次斩获海外区最高奖 华工学子“亚洲建筑新人战”再获佳绩

10月5-7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亚洲建筑新人战”评审会上传来消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11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张铮的设计方案“Inside Out ,Outside in(里应外合)”(指导老师:钟冠球)表现突出,获得大赛第二名,这是华南理工大学三年内第二次取得国内参赛高校的最好成绩,也是此赛事中非日本本土高校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张铮设计的是一个作家及其家人的寓所,作家需要用于冥想的空间,同时亦要触摸自然与社会。设计从传统民居中联系私密性和开放性的屏风得到启发,L型墙两两相扣并向外扩展,模糊室内外及不同功能间的边界。建筑由内而外抽枝发芽生长,阳光和空气从外自然地渗透入内。

张铮的作品与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9个国家的24件作品一决高下,这些作品都是经过所在国家层层选拔后进入此次总决赛的。经过14名来自亚洲各国评委的四轮投票,张铮同学以6:8惜败本土选手,屈居第二。

据悉,张铮同学在今年8月下旬举行的“CHINA 2013建筑新人战”选拔赛中,从400多名国内各高校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区前五名,与东南大学、香港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其他4名选手一起代表中国参赛。

2011年,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2008级建筑学专业学生林正豪获得海外赛区最高奖“青龙奖”。今年起赛制中不再另设海外单元,所有参赛国家(包括日本)的选手共同评选,张铮同学的获奖使得华南理工取得了非本土参赛高校中的最佳成绩。(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周玉 陈莹)

“亚洲建筑新人战”背景资料

由日本建筑学会主办“亚洲建筑新人战”是日本全国建筑学科三年级及以下学生设计作品选拔赛——“日本建筑新人战”在亚洲的扩展,比赛始于2009年,是针对建筑学专业一至三年级大学生所举办的一项国际竞赛。参赛作品为教学中的实际设计题目,旨在发掘建筑设计新秀,加强亚洲各国建筑院校学生之间的直接对话,建立一个亚洲建筑教育的交流平台。2012年以前采用邀请亚洲范围内各国优秀建筑院校参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在日本以外的海外区评选出三位最高奖“青龙奖”获得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