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 李玉妹出席并讲话

2013-09-29 19:50:5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29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省政府礼堂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努力做到从整合到融合、从合并到合力的转变,扎实做好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宣读了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干部任免通知。新设立的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陈元胜、党组书记骆文智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玉妹指出,设立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省委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部署,对于落实好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人民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李玉妹指出,长期以来,在省卫生厅和省人口计生委的带动、推动下,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人口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在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保持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省委对省卫生厅和省人口计生委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干部职工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充分肯定的。

她强调,全委同志要按照新机构职能定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努力做到从整合到融合、从合并到合力的转变,把新部门的工作做得更好。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新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全局观、统筹观和融合观,主动把思想和工作融合到共同的事业上,融合到为群众谋利益上。要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推动卫生计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扎扎实实做好全省卫生和计生工作。

陈元胜在会上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并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担任第一任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尽心竭力,在委班子、委机关干部及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大力支持下,同心协力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与发展。

陈元胜强调,一定要充分领会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李玉妹部长讲话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加快机构整合融合,理清部门职能,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各项工作上下贯通、动转顺畅、改革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广东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骆文智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作为党组书记,一定与元胜同志一道,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职能,带头做团结共事、廉洁从政、真抓实干的表率。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以及李部长的讲话要求,围绕“三定”方案的具体内容,统一思想,精心组织,扎实抓好新部门组建和职能转变的工作,落实好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提出的统一思想认识,实现班子、队伍和工作融合的要求,圆满完成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做到队伍稳定、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陈元胜主持。原省卫生厅和原省人口计生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黄山云处长出席会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