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喀什地区举办旅游推介会 热情欢迎海内外嘉宾到喀什旅游

2013-09-01 16:42:2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2013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隆重举办之际,喀什地区政协工委穆塔力甫.阿布都热西提副主任率喀什旅游代表团参加了“旅博会”,并举办了喀什地区旅游推介会。广东省旅游局梅其洁副局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古丽副局长以及广东40家主要旅行社、30家主要媒体和国内外嘉宾等超过200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喀什地区政协工委穆塔力甫副主任、广东省旅游局梅其洁副局长分别致辞。喀什地区旅游局艾尼瓦尔副局长作了精彩的旅游推介。来自帕米尔高原的塔吉克民族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

穆塔力甫副主任提到喀什与广东虽远隔万里,但却有许多共通之处,从古至今,喀什与广东经贸人员往来与交流就不曾中断,但真正让喀什与广东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重大契机是2010年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决定举全国之力、集全党之智,全力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喀什成为重点支持的区域,中央确定由广东、山东、上海、深圳 “两省两市”全方位对口支援喀什发展。广东省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到喀什对接调研,明确了广东援疆的方针、思路和举措,全力构建“以民生项目建设为龙头,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两翼齐飞”的全方位对口援疆格局。2013年,广东对口援疆资金12.58亿元,援疆项目67个。旅游是广东对口援疆重点领域,三年来,广东省旅游局与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围绕“百万广东人游新疆”,策划开展了系列包机、专列等主题推广活动,大力宣传推介喀什旅游资源和产品,吸引更多旅游投资商到喀什投资兴业以及更多的游客到喀什旅游观光,有利推动了喀什旅游业的发展。梅其洁副局长提到旅游业是广东省产业援疆五大重点领域之一。对口援疆3年来,广东省旅游局紧紧围绕“百万广东人游新疆”主题,大力推动旅游产业援疆、客源进疆和智力援疆,先后推动约100万人次广东游客赴疆、赴喀旅游观光,旅游花费超过100亿元;引导省内旅行社组织超过6趟旅游专列赴疆旅游;促成40批次,450名旅游业界互访和交流;培训超过100名当地旅游专业人才;宣传报道喀什旅游70篇;引进旅游项目投资约15亿元,并协助受援地编制旅游总体规划和重点项目规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随着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深入开展、喀什经济开发区的加快建设,广东与喀什的旅游合作商机无限、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东旅游界将积极发挥产业、客源、信息、资金、智力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喀什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双方旅游业发展。艾尼瓦尔副局长不仅从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美食文化、旅游购物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喀什旅游,还向现场观众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于10月22日至25日到喀什参加第四届丝路明珠-喀什噶尔国际旅游文化节,体验喀什独特的旅游文化魅力。塔吉克族精彩的歌舞表演,极富感染力和民族特色,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还纷纷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