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海外华文传媒高层美丽广东行”羊城启动

2013-08-28 15:54:4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向海内外展示广东旅游资源, 进一步提升广东旅游形象国际知名度, 由广东省旅游局与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及南方航空公司联合主办、香港文汇报广东分社承办的“美丽广东行启动仪式——海外华文传媒探访美丽广东”活动于28日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香港《文汇报》董事、总经理、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欧阳晓晴、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知干、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周岳海以及来自全球20家华文媒体的社长、总编,以及广东的媒体代表们出席启动仪式。

每年的海外华文媒体采风行都会有创新之举,今年,广东省旅游局将为海外媒体高层颁发“广东省旅游大使”聘书,特别聘请首批二十位海外华媒社长、总编辑担任“广东旅游海外推广大使”。在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接待服务的同时,也期待作为旅游大使的海外媒体高层心系广东旅游,向海外华人群体推介广东旅游,常来广东走走看看。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致辞时表示,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和旅游大省,多年来广东省的国内生产总值和旅游经济总量位居全国首位。广东也是中国的华侨大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广东籍侨胞有3000万人,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广大海外侨胞一向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中国、广东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友谊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海外华文媒体更是大力宣传推介广东,积极介绍广东的旅游资源和产品,为广东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提高广东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文汇报》董事、总经理、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欧阳晓晴致辞:在海外华人中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华文传媒,有责任、有义务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和真实的广东,并逐步提高中国和广东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而努力。这次活动就是充分利用海外华文媒体,联结广东与海外乡亲的最佳成果之一。我相信通过这些大使和他们手上的海外华文媒体,广东最新的旅游文化资讯将在众多海外广东人当中全面传播。广东旅游将在海内外、特别是海外三千万华人中形成巨大的宣传声势。

据介绍,2012“海外华文媒体幸福广东行”意在唤起老一代海外侨胞的记忆,架起新生代海外侨胞与故乡联系的桥梁,而今年的“海外华媒探访美丽广东”高层采风则更加突出了“美丽广东”这一标识在全球的传播,为广东旅游“走出去”、“ 请进来”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让“美丽广东”的国际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2013海外华文传媒高层美丽广东行”的路线,覆盖了岭南文化底蕴深厚的佛山、国家中心城市千年商都广州,和拥有黄金海岸的珠海。以客家文化、美食而闻名的梅州、河源等地,也都在这次的行程安排之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