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助藏实现首次远程会诊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助藏实现首次远程会诊

2013-08-26 17:14:3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助藏实现首次远程会诊

获西藏自治区副主席高度评价:填补西藏远程医疗空白

记者昨晚从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援藏巡回医疗队自8月16日抵达西藏林芝地区10天来,在高寒缺氧的艰苦条件下,已完成门诊536人次,手术6人次,举行义诊1次,共计400余人次,发放药品8000余元,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其中,由广东援建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西藏林芝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中心"在日前为当地藏胞实现首次远程会诊,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的高度评价。她表示,借助该中心的成立,在西藏七个地区中,林芝地区率先得以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填补了西藏远程医疗服务的空白。

德吉说,长期以来广东始终大力支持援藏工作,在对口援藏的地区下狠功夫,花大力气。这次远程医疗会诊缩小了西藏地区与广东等城市大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差距,让西藏人民在享受先进医疗服务的同时,提高了诊疗质量,节约了诊疗时间,降低了诊疗费用。她希望,将来可以邀请相关专家,协助林芝地区在更广范围内建设类似的平台,提高林芝地区县、乡,特别是村医的医疗技术水平,推动西藏地区医疗事业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西藏林芝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于8月20日在林芝地区人民医院成立.由副省长林少春与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共同揭幕。通过远程医学系统,该中心目前已为当地藏汉同胞进行了多次远程会诊。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远程会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