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外:每年近1000学生可赴海外学习交流

2013-06-19 09:09:2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后,每年将有近1000名广外学生可以到海外学习交流!记者从广外招生办了解到,作为一所具有国际化特色的高校,广外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广外坚持实施人才培养“走出去”战略,在学生对外交流方面,积极与国外高校合作,支持更多的本科专业发展“2+2”、“3+1”中外合作双学位培养模式,与美、英、法、德、日、澳等国几十所高校有“2+2”、“3+1”联合双学位培养项目,有大量交换生项目,部分小语种可整个班在国外学习半年至1年。并与联合国等海外机构建立一系列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广外招生办主任詹文都说:“选择广外,意味着有可能与联合国有个约会。”

迄今为止,广外已与37个国家和地区的245多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国境外学生项目达121个,包含了双学位项目、交换生项目、单向派出项目、实习项目和短期交流项目,为学校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的国际公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统计,2012年到2013年,广外仅双学位外派项目就达39个,出国学习人数超过600人,按照当年入学的学生数来计算,出境学习学生已超过10%。2013年,学校更是计划派出1000人赴国/境外交流。为了让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理想的学生有到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校设立了百万“贫困生海外学习交流奖助学金”。 广外校长仲伟合说道。“当然,数字不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目标,数字增加只是意味着让更多的同学受益,我们还有质量上的目标,就是让学生在交流中真正学到东西,真正成为国际化人才。”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