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妇儿工委、省妇联举办庆“六一”专题活动

2013-05-29 18:11:2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9日,由省妇儿工委、省妇联主办“友好社区 幸福童年”——广东省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清远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广东的800多名儿童代表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在欢乐的海洋中,歌唱梦想,放飞梦想,欢庆节日的到来。

清远的少年儿童和来自省内其它地方的小伙伴一起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节目,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喜悦心情,用满载着童年憧憬的图画,描绘出心中的梦想。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林少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以及清远市领导出席活动,并亲切慰问来自山区的儿童,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副省长林少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代表着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近年来,广东认真贯彻儿童优先原则,出台了系列措施,努力保护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他希望少年儿童胸怀理想,从小做起,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持之以恒用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父母积极参与到关心儿童、爱护儿童行动中来,共同为广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为荣获2012年度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称号的代表授牌。通过授牌活动,进一步倡导并推动在社区建立儿童教育、保护和关爱的公共支持系统,织起一张儿童爱护网。自2011年以来,省妇联在全国率先开展创建“儿童友好社区”工作,在社区建立起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儿童关爱、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的支持系统。“儿童友好社区”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并进入决策主流,纳入对各地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将建设儿童友好社区项目作为八大示范工程之一。2013年,省妇联进一步打造农村儿童友好社区创建样板,在全省6个欠发达地市,26个村(社区)实施,以项目村的建设,示范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开展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据统计,目前,全省各级创建儿童友好社区611个,省级儿童友好示范社区40个。

据了解,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关爱困境儿童,省妇联、广之旅将于“六一”当天,举行“幸福广东·爱心家庭善之旅”活动。主办单位组织广东地区部分贫困儿童和爱心父母志愿家庭,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深圳华侨城游玩,让贫困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志愿家庭的子女知感恩及珍惜现有的生活,共同投入到建设幸福广东的行动中。(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吴丹琴 王毅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省妇联 六一 儿童 教育 关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