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省研究建立粮食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2013-05-23 18:24:3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3日,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主持召开广东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广东近期核查镉超标问题大米工作,并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广东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进行了研究部署。

今年媒体报道镉超标问题大米流入广东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了大米及米制品专项检查行动,各有关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加大了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重点地区进行督查,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粮食局等部门开展了全省大米质量安全摸查工作,摸查结果日前已经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反映了广东大米质量的真实情况,总体是安全的。

林少春强调,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米、面等重点食品安全监管更是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应予以高度重视,将粮食质量安全,特别是广东人民的主食大米质量安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紧抓好。

林少春要求,广东要研究建立粮食质量安全的长效监管机制,总结分析问题大米监管中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监管措施,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意见》,从粮食市场准入、监管抽检、规范台账、信息发布、追查处理、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严格监管,争取使我省粮食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级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抽检力度和查处力度,对大米等粮食抽检信息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规范程序,及时向社会发布。(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粤食安)

编辑: 冯媛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