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州2012年审计报告出炉 BRT项目浪费超千万

2013-09-25 16:16: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期一天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广州市2012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报告》显示,2012年,广州市本级一般预算总收入1009.28亿元,总支出936.38亿元,年终结余72.90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374.66亿元,总支出250.23亿元,年终结余124.43亿元,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加大了民生和重点项目支出,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投入387.6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5.38%,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另外,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对上年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涉及应上缴财政1.37亿元,已上缴财政1.14亿元。而且对于具体的整改情况,广州市审计局已于2013年6月25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专题报告。

市法院应缴未缴收入近2000万

广州市审计局对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外经贸局、城管委、物价局、林业和园林局、质监局、法院、检察院共9个部门进行了审计,延伸审计31个属下预算单位。

审计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支出超预算、非税收入未上缴、应缴未缴收入、现金管理存在漏洞、虚列支出等八个方面。

其中,广州市城管委及属下2个单位在28个项目列支了不属于预算批复或超出预算的费用,涉及金额785.30万元;广州市法院未按规定将住房基金1923.06万元缴入财政专户;市外经贸局已完成项目结余资金951.94万元未上缴市财政。

扶贫专项资金未按时拨付

广州市审计局对广州市本级农村扶贫(北部山区镇扶贫)开发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有2个县级市财政局收到广州市扶贫资金合计15320万元未按规定时限拨付到镇财政所。

另外,有1个县级市的4个镇未按规定对130个使用镇建设资金立项的基建项目进行概算评审,总投资合计14486.79万元(其中扶贫资金9136.83万元)。

编辑: 于熙 标签: 报告 BRT 审计报告 广州国际 审计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