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H7N9禽流感防控等级回调

2013-05-27 10:57:0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中小规模养殖场仍是“重点监测”对象,商品代活禽跨省调运暂停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结合《通知》来看,农业部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防控依然有针对性地保持了“高强度”。《通知》要求,继续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采样监测,并纳入禽流感常规监测工作。对H7N9禽流感阳性结果继续实行快报制度。而目前已检测到阳性样品的省份,监测工作应侧重于中小规模的养殖场和多种禽类混养的养殖村。

这也就意味着,作为已检测出H7N9禽流感阳性结果的广东,中小规模的养殖场和多种禽类混养的养殖村依然将受到重点监测。相比之下,未检测到阳性的省份,监测工作则侧重于活禽交易市场和屠宰场。

《通知》规定要严格动物防疫条件审查,指导家禽养殖场加强防疫综合管理,重点做好圈舍场地、饲料运输车辆等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防止病毒从活禽市场和环境向养殖场传播。

而在“物流方面”,广东等地也依然受到限制。《通知》中明确指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以及动物、环境样品中检测到病毒的省份,暂停商品代出栏上市活禽跨省调运。

“活禽交易市场是病毒感染人和家禽的主要风险来源,但当前防控重点仍然是保护家禽养殖场,防止受到病毒污染。”专家表示,《通知》中的以上措施仍然十分谨慎,这些措施会随着病毒的进一步受到控制而逐步放松。

目前,全国各级兽医部门按照农业部要求,开展的监测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样品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2250个监测采样场点。各地没有从家禽养殖场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也未发现猪感染该病毒。(钟啸)

编辑: 冯媛 标签: 回调 养殖场 禽流感病毒 通知 IV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