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加多宝虚假广告被禁 王老吉仍是"凉茶之王"

2013-02-04 16:59:33 来源: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经广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禁止加多宝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等广告词,至此,加多宝投入巨资、长达半年多时间的虚假宣传终于被叫停。

随后,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发布公开声明称,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王老吉从未改名,并敬告媒体、产品生产者、销售商、餐饮店、零售店等,应立即停止加多宝“更名”虚假广告宣传行为。这一声明表明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将根据法院裁定开展维权行动。

法院下达诉中禁令:加多宝“改名”宣传误导公众

1月3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诉中禁令,裁定加多宝实施了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要求加多宝等被申请人立即停止使用“王老吉改名为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似的广告语进行广告宣传的行为,禁令一出立即生效。

根据相关法律,诉中禁令的适用条件是:被申请人正在实施或即将实施的行为可能构成商标侵权;不采取诉中禁令,将给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申请人提供合理、有效的担保;责令申请人停止有关行为不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法院认为,谈及“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公众首先会联想到“王老吉”凉茶。加多宝公司使用上述广告语会在客观上误导相关公众,使后者误以为两者为同一产品或“王老吉”已改名为“加多宝”。为避免这正在实施的虚假宣传行为对“王老吉”商标权人,同为生产、经营凉茶饮料的王老吉的合法权益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法院认定有必要禁止加多宝公司的虚假宣传行为。

诉中禁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众多营销及法律界专家一致表示,市场化绝不能以欺骗公众为前提,加多宝应该为这种欺骗行为付出代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