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加利亚艺术家重庆开展 木口木刻版画让市民大开眼界

2013-11-29 16:12:23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对于重庆市民来讲,木口木刻版画也许还稍显陌生。近日在重庆天地的佳想安善美术馆,展览展出了来自保加利亚的著名版画艺术家彼得•拉沙洛夫创作的80余幅木口木刻版画作品,展览一直会持续到12月15日,给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版画大餐。

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佳想安善美术馆执行馆长辜曦介绍说,“彼得•拉沙洛夫是欧洲能少数熟练掌握木口木刻技法的版画家之一,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艺术家的生活场景为主。”

据彼得•拉沙洛夫介绍,木刻版画本身是一种罕见的艺术形式,这种技术逐渐正在逐渐消失中,“我可能是保加利亚最后一位木刻版画艺术家了。”

彼得•拉沙洛夫的作品,木本身天然的味道,自然的纹理一圈圈的年轮萦绕其中,充满着无限的遐想。纯朴无华的黑白世界,不借助任何的眩耀,更多的是集中于画面的本质,驰骋想象于玄虚之间,因而更能达到精神上最纯朴而深刻的境界。

据了解,木口木刻版画起源于18世纪的英国。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要求艺术家在木板的横断面进行雕刻,对技法要求的精细程度,堪比中国的绣花技艺。木口木刻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如今,它的价值正在重新得到人们的认识。彼得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会来重庆。并且也很珍惜与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打交道的机会,他提到,“对每一位老师而言,与中国的学生们一起合作十分愉悦,因为他们思维灵敏、积极性高、富有天赋、百里挑一。”

据悉,佳想安善美术馆于2013年5月中旬开馆,地处中西兼容古今融汇的重庆嘉陵江畔重庆天地。致力于为艺术家们架通艺术桥梁,通过各种新的媒介形式向大众创新艺术之美。(记者:冀晋、谭英姿)

实习生:钟晓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