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本月22日开幕 将着力提升游客观光体验

2013-11-11 19:06:07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七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将于本月22日在重庆市巫山县开幕。在成功举办六届红叶节的基础上,本届红叶节在巫山县政府的全力打造下,会更进一步改善旅游环境,力争为游客提供最佳观光体验,为巫山红叶这张旅游历史名片发挥更大的国际号召力。

据巫山县县委书记何平介绍,巫山红叶已逐步进入最佳观赏期,从本月上旬起,小三峡、长江三峡巫峡段、神女溪等河流两岸的红叶也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并将会一直持续到12月。

与往届相比,本届国际红叶节在旅游环境方面得到了巫山县政府的大力改善,当地政府也为旅客提供更为舒适、更具人性化特点的观光体验。例如,游客们最为关心的红叶节、吃、住、行各方面条件也得到当地政府的进一步改善。

何平表示,今年县城新增十余家三星级以上硬件设施的宾馆酒店,县城住宿床位达到7000余张。新增星级农家乐16家。巫山县城有高、中、低档各类饭店、餐馆、小吃店500余家。旅游标识标牌也进一步得到完善,并安排志愿者服务,在滨江大道划定临时停车位。此外,巫山小三峡还将增加定时发班船,确保游客及时进峡游览。

值得特别介绍的是,巫山县政府为本届国际红叶节特推了三种“游览方案”,着力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这三种方案分别是,“游高峡平湖赏巫山红叶”游船线路带游客探访巫山小三峡、巫溪、以及神女溪景区,观赏十余米高的红叶树王;“满山红叶似彩霞”登山线路则面向热爱户外运动的游客,主推巫峡深处神女峰近2000米登山步道; “到巫山、看红叶、访古迹”自驾游线路带游客探访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遗址,和大昌镇九龙谷红叶寨等人文景观,在观赏红叶之余,体会巫山风土人情和悠久历史文化。

据何平介绍,巫山小三峡一直是长江三峡旅游的核心景区之一,但以前一到冬季,包括巫山小三峡在内的长江三峡旅游就进入淡季。直到2007年11月至12月举办第一届巫山国际红叶节以后,才实现了旅游淡季向旺季的转变。

据了解,前六届巫山国际红叶节累计为当地创收近6亿人民币,招商引资累计签约项目83个,签约资金达196.8亿元,已累计落地项目65个。 巫山国际红叶节在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显著推进了巫山县招商引资的步伐,带动旅游沿线百姓增收致富,积极促进巫山县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记者 冀晋 谭英姿 实习记者 赵仲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