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机场迎来最大规模扩建

2013-05-13 17:18:46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至2015年,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4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55万吨,实现3条跑道运行,拥有70万平方米航站楼

重庆机场迎来最大规模扩建

重庆机场第四期扩建效果图。记者 罗斌 翻拍

重庆机场东航站区和第三跑道工程(四期扩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取得重大突破,预计2015年底建成。记者5月12日从市发展改革委和重庆机场集团获悉,重庆机场自投用以来的这次最大规模扩建完成后,重庆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到4500万人次,其复合型枢纽地位也将现出雏形。

东航站区和第三跑道年内全部开建

4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了重庆机场东航站区扩建项目的可研报告,为项目后续审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据了解,国家民航总局计划本月下旬对初步设计进行评审。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称,该项目是机场投用后最大规模扩建,建成后将改变现在两条近距离跑道不能独立起降的状况,并可起降目前全球最大型飞机A380。届时,重庆机场将成为连接世界各地与中国的空中门户、亚太地区重要的货运枢纽、世界航空网络的重要节点。

“截至目前,主要进行飞行区试验段及T3航站楼、工作区平场土石方施工。”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站楼主楼及交通枢纽土石方平场工作已全部完成,航站楼主楼地下室土石方开挖完成了60%。同时,扩建工程后续的项目审批、设计、招标、工程建设等工作也在推进中,并将于年内开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