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带着爱 温暖回家

2014-01-29 16:49:4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临近年关,回家车票难求,加之一路上奔波倒车,人多拥挤,春节回家对于残疾人来说更是困难重重。但对于石家庄威纳邦日化有限公司的福利员工来说,春节回家之路是一个幸福轻松的旅程,他们不需要去拼挤人满为患的列车,因为今年春节前夕,公司将第十次启动“幸福快车”,专程把他们送回家。

1月28日是公司放假的日子。一大早,公司大院里就热闹了起来——司机检查着车辆,后勤工作人员装饰着厂区的小广场,大家帮助福利员工把行李运到单位,到处是一片繁忙热闹的场面。

早晨八点,焕然一新的车辆整齐地停放在车间前面的小广场上,“温暖2014,幸福回家”活动正式启动了。据石家庄威纳邦日化有限公司残工委主任李庆朝介绍,公司中身有残疾的福利员工有200余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公司的12%。从2003年建厂开始,该公司就把将福利员工在春节之前送回家视为传统。今年,为解除200余名福利员工春节回家难的问题,继续免费将企业福利员工送回家,为大家送上冬日里的浓浓温情。“只要福利员工安全到家,便了却了企业的一桩最大的心愿。” 李庆朝说。

不同于往年用货车或者面包车送福利员工回家,今年公司共出动了40辆商务车,预设了18条线路,北至辽宁,南至江苏,西到山西,东至河北山东交口。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每辆车上配备防滑链、急救箱、暖水瓶、食品点心、行车记录仪,还为每个参与员工购买了一份人身保险。

短暂的送行仪式后,福利员工们在同事们的祝福声中登上了回家的“专车”。家在平山县东回舍村的李哲刚刚到公司上班几个月。眼看春节临近,他为回家的事儿发起了愁。同事告诉他,到时候公司会有专车送他们回家,李哲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

昨天,带着公司发的年货和自己为家里买的酒,李哲与家在井陉县的同事郝军登上“专车”回家了。郝军刚上车,就往家里打了个电话:“我快回家了!”郝军是一名在公司工作了四年的老员工。说起每年春节的免费回家专车,郝军赞不绝口:“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带着东西挤车太费劲了!公司每年都要送我们回家,可帮了我们大忙了!”

司机任二伟是公司的新员工,今年是第一次担任这个“重要任务:“我来公司就听老师傅们说过春节要送福利员工回家,这个任务可是关系到几家人过年呀!”小任深感责任重大,紧握着方向盘,谨慎地行驶在高速路上。

车子一下高速,离家越来越近了,李哲也兴奋起来,他指着窗外熟悉的景色,向郝军介绍了起来:“再往前走一点儿,就到我们村了!”但是李哲的回家路并不那么顺利——家里的大门紧锁。一通电话后,李哲得知今天是姥姥的生日,全家人都是拜寿去了。一车人临时决定把李哲直接送到北望楼村的姥姥家。

一行人来到北望楼村,李哲的妈妈和妹妹早早地等候在巷口,看到儿子下了车,一家人亲热地拉起了手回家了。李哲的妈妈说:“谢谢你们,儿子回家了我们就放心了!”与李哲一家人道别后,一车人又继续出发奔赴井陉,平安地将郝军送回家。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