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喜迎马年新春

2014-01-28 14:09:2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马年春节,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鸟巢”、 “水立方”等奥运场馆开门喜迎各地游客,热闹的欢乐冰雪季、多种多样的游泳项目、园区“鱼跃龙门”、“辞旧迎新”的景观设置等众多各具特色的活动,为马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北汽集团•第五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以“冰雪中国风 欢乐进行时”为主题,分为内场和外场两大区域,内场设古镇造景、巨型花灯、宫殿滑道等古风板块,工作人员还将身穿汉服大玩“中国风”,外场则是专业滑雪道、雪地卡丁车等竞技冰雪活动的天下。据介绍,雪场已在1月1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一直将持续到2月23日。春节期间,每天具体开放时间除1月30日是上午9:00—14:00外,其余几天均分为早场和晚场,其中早场开放时间为10:00-18:00,晚场则在18:30-21:30期间开放。春节期间,主场以“中国风”为主题的大型灯艺秀也将盛装开幕,为鸟巢的夜景增添更多炫丽的风景。

在另一奥运场馆“水立方”内,春节期间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2月1日-3月2日期间,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将推出迎新春会员系列活动。除推出多种类型的游泳锻炼卡外,还将设置幸运抽奖等环节,奖品包括免费体检、游泳月卡、免费深水测试证、SPEEDO运动外套等,让“游”客度过一个悠游美满的马年新春。

鸟巢西侧“鱼跃龙门”景观设置也格外引人注目。该景观高15米、总长17米,设计理念来自于“鲤鱼跃龙门”的美好传说,头顶祥云彩球不仅有双龙戏珠之意,亦有冉冉升起的太阳带来新的希望之寓意,鲤鱼的身体主体是一个“春”字造型,寓意对新春的呼唤与告知。在庆典广场上,则是一对主题为“五谷丰登辞旧岁,年年有余贺新春”的对联景观墙,高7米、长34米,寓意着五谷丰登、年年有余。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园区将开设9个停车场,可同时容纳小车3030辆,大车270辆,为游客提供方便。此外,为保证园区安全稳定运行,公园春节前后将加强进园安检工作和无照游商查处打击工作,公园派出所及公园城管分队将增加人员对园区进行巡查控制,工商、卫生、城管、公安组成联合执法组,全面整治无照经营行为,确保安全、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