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都机场官方手机应用程序全面升级 助力打造“美丽一小时”

2014-01-17 14:34:1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月16日,首都机场官方手机应用全面升级并上线。旅客可通过该应用获取包括航班信息、交通信息、购物信息等在首都机场出行的各类信息,获得更加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从而使在机场的候机时间成为“美丽一小时”。

新的手机应用具备官方同步、全流程服务、安全可靠三大特点。旅客在该应用中将所乘坐的航班标记为“关注”后,就可以及时接收或查询到与机场显示屏幕完全一致、精确同步的提示信息。这些信息均为与旅客整个出行过程密切相关的信息,如出发旅客关心的机场大巴乘坐位置、办理登机牌柜台位置、登机口情况、准确登机状态等,或者是达到旅客关心的行李转盘位置、打车费用,又或者是接送站人员关心的准确落地时间、接站口位置、停车费用计算等。同时,旅客还能通过该应用查询首都机场的购物和餐饮信息,以更加合理的规划、利用候机时间。而作为首都机场官方推出的手机应用,其信息全部来自权威数据源,同时也确保旅客的相关信息不被泄露。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首都机场手机应用并不是一款简单的航班信息展示应用,而是一个按照移动互联网特点,结合首都机场自身业务,为首都机场打造的旅行综合解决方案。机场、航空公司、各个店铺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为旅客提供信息和服务,使整个机场的服务更加精细、个性、高效。”

据悉,首都机场于2011年底发布中国内地首款机场官方手机应用后,一直关注旅客的出行需求和技术发展,在2013年底完成了此次升级的一期建设,并在2014年春运前夕推出。未来,首都机场还将继续听取各方意见,拓展手机应用功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在首都机场获得更加便捷高效、贴心愉悦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首都机场还设有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每日不间断地为旅客发布各类乘机常识、过检规定等民航相关信息。特别是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利用微博、微信两大平台同时开展了春节特色活动,并设计充满新春文化的界面,为旅客渲染浓厚的春节气氛。首都机场官方微博针对春运开辟了#春运服务台#专题,以客为本,从平安出行、愉悦服务、资讯天下、在线访谈、温暖回家路等方面向旅客介绍各类出行提示、特色机场服务、民航方面的资讯信息,加大了在线答疑解惑的力度,同时也向旅客传播首都机场背后的人和事,拉近旅客与机场之间的距离,营造和谐春运。

附:《首都机场》APP亮点功能一览:

•航班动态

基于首都机场的航班数据,与机场航显屏同步更新;

针对乘机人、送机人、接机人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提供个性化提醒服务。

•规划旅程

从关注航班开始,关怀旅客出行的每一个细节,交通、天气、餐饮、购物、服务,全面规划旅客整个行程。

•一键上网

免费机场无线网络,无需输入验证码,一键连接更便捷,支持多款无线设备。

•机场服务

机场公告最新消息实时通知,无惧延误;

最全面地机场服务信息和服务电话,不必咨询就可了解机场信息。

•在线预订

商品预订无需等待,到店即领。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