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再次响彻华彬歌剧院

2014-01-02 15:22:00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再次响彻华彬歌剧院

图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北京华彬歌剧院分会现场。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再次响彻华彬歌剧院

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在演奏《彩云追月》。

华彬架起中西经典文化沟通桥梁

一年一度,“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成地球人元旦的“保留节目”。

2014年的这一节目,除在维也纳设主会场外,华彬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再次联手,在北京华彬歌剧院设立了分会场。

北京华彬歌剧院素有“东方维也纳金色大厅”之称。通过卫星的连接,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北京华彬歌剧院两个会场实现国外国内实时互动。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进行的前后,在美轮美奂的华彬歌剧院,钢琴家李云迪、歌唱家廖昌永等国内一线音乐家们,也给到场的中外嘉宾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并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音乐交相辉映。期间,北京的主持人还带来了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国著名解说赵忠祥和文化学者于丹的访谈。小提琴家文薇和宁峰等人在北京昌平的华彬庄园的室外演出也穿插其中……

自1987年央视第一次转播至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经陪伴中国观众迎接了27个新年。最初的转播以解说转播为主。去年,在华彬歌剧院首次设立了分会场,并将名人明星走红地毯和文艺演出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转播融为一体,转播方式实现了令观众耳目一新又喜闻乐见的创新:不仅是一次音乐会的转播,更是一场文化的盛事。在转播现场,既有德高望重的文艺前辈抒情,也有冉冉升起的音乐新秀登台;既有演绎西方古典音乐的大家,也有中国传承民族音乐的后生。而今年的华彬歌剧院里,在多了几分简朴凝炼的氛围外,还新添了年青的音乐家们室外情景交融的演出,以及钢琴上变魔术的新内容。于是,海内海外、室内室外、场内场外、歌里歌外,一场穿越时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就这样在新年第一天呈现在中外观(听)众面前,祝福着人们一切美好的开端。

作为始终致力于东西方文化的传承和沟通者,华彬集团再次邀请“2014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在华彬歌剧院转播,彰显出对经典文化一以贯之的尊崇,也体现了华彬文化活动始终如一的高水准。

维也纳与北京,金色大厅与华彬歌剧院;中外友谊的传播,中外文化的交流,在包括有远见的企业家在内的中外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一定会年复一年,代代传承地奏出新的更优美的乐章。(记者:詹维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维也纳 新年音乐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