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淀区首届优秀少儿作品评选尘埃落定

2013-12-24 13:12:5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24日,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教委等五个部门联合举办、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DC产业联盟承办的第一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于落下帷幕,在海淀剧院小剧场举行了颁奖典礼。

此次评选共收录411个系列4000余件作品,最终评审出最佳作品奖12名,优秀奖35名,最佳少儿作品传播平台奖3名;共计33个北京市企业及12个外省市企业获奖。其中北京芝兰玉树科技有限公司(贝瓦网)创作的作品《kiss baby》获最佳少儿歌曲作品奖;海淀实验小学创作的作品《稻草人》获最佳少儿舞蹈作品奖;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的《阿狸》和武阳的《小野猪毛豆》同时获得最佳少儿形象作品奖;获得少儿漫画作品奖的有《漫画二十四史》、《闯春秋——孔子》等十项作品;此外,还有最佳少儿出版物作品奖、最佳少儿动画作品奖、优秀少儿游戏作品奖等。

据了解,首届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是国内首个针对作品受众为0-18岁的少儿、青少年举办的大型综合评选活动。作品征集范围涉及歌曲、舞蹈、动漫、游戏、影视片、出版物等八个领域。组委会邀请各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社科、教育心理学界、投融资界的专业人士等对选送的优秀少儿作品进行评选,针对作品是否符合孩子口味、是否符合孩子心理发展年龄、能否引起孩子们的观赏兴趣、寓教于乐辅助家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标准进行评判。在获奖作品中,不乏阿狸、魁拔、赛尔号、神秘世界历险记这样的业内外知名代表作,《滚蛋吧,肿瘤君!》等网络知名励志之作,更有《小野猪毛豆》、《鸡鸡扎扎》、《吕丽娜童话精选集》等广受好评的作品。无论是选送作品的数量还是获奖作品的质量都远远超过了预期。

据组委会相关领导介绍,颁奖典礼结束后,组委会将获奖作品转增学校,并邀请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活动后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希望能够让这些作品的文化信息、知识信息、科技信息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董海霞)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