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现代畜牧业展览会”北京开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北京国际现代畜牧业展览会”北京开幕

2013-11-28 21:10:1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27日,由北京市农业局主办的“MAHEP-2013北京国际现代畜牧业展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以“加快首都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推进都市型畜牧业发展”为主题,吸引了首农集团、大北农集团、日本帆布协会等近200家国内外顶级畜牧业企业参展。

据介绍,展会展示内容包括畜禽养殖、饲料、动保、机械、金融服务、生物质能源以及肉蛋奶等畜牧行业产业链的各环节。展会同期还举办了包括“北京畜牧业科技论坛”、“北京市畜牧业发展成果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近年来,北京市畜牧产业以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首都城市化建设需求为基础,以建设畜牧业发展的知识创新转化中心和都市型现代畜牧业技术中心为目标,调结构、上水平、创品牌、占高端、保安全、增效益,北京市畜牧业发展走上了一条结构合理、品质优良、效益明显、环境友好的都市型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目前北京建立了生猪、奶牛、肉鸡、肉鸭和蛋鸡五大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培育出“中育”、“中顺”、“华都”种猪品牌和“京红”、“京粉”、“农大三号”等蛋种鸡配套系。北京种畜禽交易活跃,每年从北京口岸种畜禽进出额约一亿美元,北京的种畜禽产品行销全国31个省(市、区),首农、顺鑫等品牌龙头企业带动外埠基地的规模和效益不断增加。

北京市农业局通过展会这一平台、桥梁和纽带,促进北京市畜牧业技术更新和结构调整、推动北京市都市型现代畜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带动全国乃至世界畜牧业贸易增长,对增进国内外业界的相互交流,促进贸易往来,推进技术创新合作,推动畜牧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记者 李芳萍)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2013北京国际现代畜牧业展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