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CBD日均新增企业10余家 带动朝阳“十大发展基地”联动发展

2013-11-18 16:16:3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5日,第六届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CBD召开。记者从大会获悉,截至9月份,今年北京CBD新增企业2700多家,日均新增企业10余家,其中注册资本过亿企业有40多家。CBD成为带动朝阳“十大发展基地”联动发展的引擎。

据了解,北京CBD作为跨国公司总部聚集区,在2012年,89座高端商务楼宇中,税收过亿元楼宇达40座,10亿元以上6座。2013年,北京CBD的国际金融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业等三大主导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1—9月,现代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20%,文化创意业同比增长超过19%。

据介绍,随着开发建设的稳步推进,CBD核心区和东区将在未来几年实现空间持续放量,为跨国公司总部企业的聚集提供更多优质发展空间。其中,CBD核心区空间放量将达到270万平方米左右,中信集团、三星、民生银行等41家金融和总部企业即将入驻。经过5-8年的建设,CBD核心区将矗立十几栋超高品质的商务楼宇,成为首都地标性建筑群,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国际金融机构、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聚集区和国际经济文化交流的核心基地。目前,未来的地标建筑“中国尊”已开工建设,可施工区域则有望年底结构封顶。同时,CBD东区经过积极酝酿,各项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开发建设完成时CBD建筑总量将达到近2000万平方米。新的空间放量,已吸引了不少跨国公司前来洽商新的投资,进一步增强了区域投资热度。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CBD共聚集企业33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200家。2013年北京CBD又新增三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达到70余家,占北京市的70%左右。跨国公司总部的不断聚集,吸引了上下游企业及配套服务企业在周边区域入驻落户,带动了朝阳区包括东坝国际商贸中心、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等在内的“十大发展基地”的联动发展,未来“十大发展基地”将分别形成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国际金融机构、信息传媒产业、国际文化活动等多个聚集区,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多产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式发展。(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张丽云)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CBD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