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首届“国际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国际健康宣言》

2013-11-15 10:34:17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讯:“推动人类健康一直是联合国的工作核心;举办‘国际健康论坛’,又是我们推动人类健康发展共同愿景的重要举措”。这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通过视频,为11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健康论坛”发表的祝词。来自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官员、学者、专家和企业家约7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举行得时间虽短,但内容极其丰富:围绕“构建更宽广的健康内涵”为主题,搭建了全球促进健康的高层次对话平台;举办了“中华民族医药文化展”;颁发了联合国国际健康成就奖;通过并发布了《国际健康宣言》。同时,还召开了“《中华医学百科全书》 2013主编年会”。

原国务委员、国际健康论坛名誉主席唐家璇,文化部部长蔡武,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鲁勇等出席了论坛。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艾格奈瓦克•盖图、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国际健康与环境组织武克•耶雷米奇、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和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分别致了辞。

武克•耶雷米奇先生在致词中强调指出:

健康对人类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涉及到社会和社会的巨大变革都会有深远的影响。很多情况下我们对健康的理解还没有得到足够的认识或者专业化的认识,因为健康它不仅仅意味着身体状况的改善,而且它也是关于心理学、社会学、文化传统的环境方面等各方面的改进。

为了强调达到全球化的目的,一体化的目的,我们需要把这种概念更加宽广的传播到人群中,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接受这些概念,从而共同改进我们的生活环境。

在2010年6月份联合国建立了关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规划,在这个规划里我们希望所有的国家都要共同的合作。作为这一届的联合国大会,我们强调了这方面的投入。我们建立了一个工作机构来实施这样的规划,中国成为这个工作组的成员国之一,而且是在联合国中一个举足轻重的成员。我们希望各国政府在这方面更加宽泛的合作。

唐家璇在致词中提出:

“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保护环境的理念在中国已经深入人心,追求健康的理念成为我们的民族财富,中华医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大精深。中国已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正在努力建设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发展。同时中国正在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这个意义上说,就是要让13亿中国人民能够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优美的生态环境,这其实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梦想、共同心愿。”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健康论坛 高层次对话 民族医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