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朝阳区集中整治违规渣土运输车辆

2013-11-14 11:17:1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朝阳区城管执法监察局获悉,即日起,朝阳区将开展为期百天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全面排查辖区内在施出土工地、重点时段专人实名制现场盯守、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措施,对区域内渣土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据了解,此次工地扬尘、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由朝阳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牵头,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施工工地扬尘、建筑垃圾违规运输车辆、道路遗撒、乱倒乱卸等问题进行整治。

“我们给每一处工地都下发了《朝阳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治理工作的通告》、制定并与工地‘三方’签订了《朝阳区工程建设及施工单位环境管理责任书》、《朝阳区政府认可规范运输企业责任书》。同时还要求街乡城管执法队组织辖区内工地召开宣传教育会。”联合检查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专项整治期间,联合检查组将深入辖区工地进行源头排查、登记和日常监管,特别是对施工时间、整体工期、施工甲方、项目经理等基础情况逐一登记备案。同时,对工程用车严格监管,对存在无证、车况差、存在违法的车辆坚决取缔,确保源头出土环节规范、运输环节不违规、消纳有保障。

据了解,每天晚上22:00至次日6:00,联合检查组还将派专人进工地现场盯守,一些开工手续、夜施手续、消纳手续不全的工地将被停止施工,没有准运手续、不符合“四统一”标准、尾气排放不合格的车辆不准进入工地,车轮带泥、苫盖不严的车辆不准驶出工地。对于未按照备案路线行驶以及使用未备案货车的工地,市政市容、住建委等部门将对工地负责人采取约谈、处罚、停工直至取消资质等措施予以高限处罚。此外,专项整治期间,检查组还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行远程视频监控。

11月8日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对京承高速、机场高速、三环四环主辅路等区域、路段进行了设卡执法与巡查检查,并对辖区内35个出土在施工地进行了实名制盯守,暂扣违规运输车辆40台。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道路进行强化整治,构建全区查控网络,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追溯建设、施工单位责任,给予责任单位记分、通报、停工、建议停标处理,建立和完善朝阳区施工工地及渣土运输管理长效机制。

另据了解,2013年年底前,朝阳区将完成全区土石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2014年底前,将完成所有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或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在施、新开工工程的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工作。(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张四七)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整治 监控 道路 城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