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皮皮鲁和鲁西西》首次走上电视剧荧幕

2013-11-11 13:35:21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8日,记者从第八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展团了解到,“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代表作《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故事将改编成电视系列片《皮皮鲁和鲁西西》,首次登上电视剧荧幕。据了解,第一季的30集预计将于2014年在央视播出。“皮皮鲁”和“鲁西西”两个角色的演员将通过全国海选的方式产生。

说起皮皮鲁和鲁西西,很多人都很熟悉,他们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的一对双胞胎兄妹,是许多70后、80后、90后甚至是00后共同的儿时伙伴。《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故事创作于20世纪70年代,由上百个精彩动人的故事构成,吸引了众多读者。2011年,郑渊洁推出新书《皮皮鲁送你一百条命》,再次创下上市即高达百万册的惊人销量,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被誉为“中国儿童文学第一品牌”的《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故事始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拥有3亿的读者群体。

此次《皮皮鲁和鲁西西》搬上电视荧屏,将勾起几代人儿时的记忆,这也是郑渊洁近年来首次将《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作品的影视改编权授出。据了解,该片将由北京万豪天际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万豪卡通)与中视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出品。

剧本方面,将从原著中挑选出30个故事作为核心主干,再经由著名编剧团队臧西臧里工作室进行改编加工,打造出富有科幻色彩、充满童真童趣的小故事,以讲述皮皮鲁与鲁西西一步步的成长过程。

“《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故事是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故事里所传达的知识、智慧、思想和品质对于当代的小朋友的成长仍然有很好启发和教育意义。我们通过挖掘这些优秀故事素材,向当代孩子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社会创造有品位有营养的艺术精品。”万豪卡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该部电视系列片的出品方兼制作方万豪卡通是国内一家知名动漫企业,公司自1997年起原创、制作了《小和尚》、《小虎还乡》、《福娃奥运漫游记》等26部大型动画片,获得2001年亚洲电视周最佳动画片奖、中国电视节目金鹰奖、中国动画成就奖最佳电视系列片奖等多个奖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年产能力最强的动画制作企业之一,动画片年产能力可达到10000分钟,占全国动画量的二十分之一。(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文博会 童话 电视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