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国粹苑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2013-11-09 13:57:58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9日,2013国粹苑文化艺术节活动盛大开幕,11场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和文化艺术爱好者在家门口即可体验各种文化创意乐趣,感受文化艺术精品魅力。神舟十号搭载艺术品在艺术节首次亮相,国博文物鉴定中心的稀世古玩珍宝和来自20多个省市特色文玩艺术品齐聚国粹苑,300余件精致文玩全部无底价现场拍卖。

作为文化部命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粹苑,地处北京CBD东部,朝阳区高碑店通惠河畔。2006年由北京通惠坊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建筑总规模11万平方米,目前,园区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及艺术机构上千家,汇聚各类艺术精品近万件,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艺术品购物殿堂和国粹级艺术品集散地,是首都高端工艺品交易中心。

据介绍,国粹苑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非同凡响的艺术盛宴,伴飞‘神十’遨游太空归来的国粹艺术品,将首次亮相国粹苑,并免费向公众展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旅空艺术精品的神奇魅力。

“金秋盛宴国粹大赏•艺术品大型展会”三大展区还将为市民呈现新疆名贵羊脂玉、国博文物鉴定中心的稀世古玩珍宝、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带有浓郁地域特点和时代色彩的文玩艺术品和平民藏友热爱的票证、钱币、磁卡、民俗藏品等精致小物件儿。此外“火眼金睛”、“状元何者”、“评比抽奖”、“专家鉴定答疑”等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小活动让市民在逛赏之余,欢笑之间学到很多文化艺术品的知识。

中、韩、日三方轮流主办的“中韩日书画精品交流联展”,今年将由中方举办。除了为观众呈现三国书画大师的鼎力之作外,更有三国大师现场PK的笔会。届时,国内100名著名企业家精选的2000余摄影精品和国际摄影大师的100副收藏佳作将同时亮相。

由国粹苑艺术品中心举办的“国粹艺术精品展”,则精心挑选了国粹苑馆内近百家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和商铺的优秀作品,展品将在雕塑类、陶瓷类、编织类、红木家具类、非遗产品类、文物类以及其他类中选出佼佼者。其中,雕塑类主要包括木雕、石雕、玉雕、牙雕、和其他雕刻。陶瓷类包括陶瓷和紫砂,景德镇的艺术瓷、德化白瓷、醴陵釉下五彩、禹州钧瓷、龙泉青瓷、宜兴紫砂,种类齐全,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编织类包括织毯、织绣、缂丝、花画。红木家具类包括红酸枝、小叶紫檀、黄花梨、金丝楠等木料的仿古家具。其他类包括金属、漆器、内画、首饰等。在11月9日下午举办的“国粹苑大型淘宝会”上,300多件精致的文玩艺术品将全部无底价竞买,所有展品提前一周进行展出,市民可前往“淘宝”。此外为广大翡翠爱好者打造的保真低价出售的“翡翠雕件精品展销会”、“大学生艺术表演大赛”、“龙泉宝剑、书画精品展”等一系列活动都将一一在2013国粹苑艺术节上集中亮相。(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国粹 文化艺术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